English

意甲联赛外籍球员过多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足球运动员联合会主席塞尔焦·坎帕纳26日在维琴察发表谈话说,国际米兰队上场队员中只有两人是意大利人,这使人感到痛心,这个队表现不佳的原因正在于此。

坎帕纳是在看完国际米兰队对维琴察队的比赛后发表上述谈话的。在这场比赛中,双方均未进球。坎帕纳说:“我更喜欢亚特兰大队而不喜欢国际米兰队。我这样说并没有感到不好意思,因为前者的队员全是意大利人,而后者的队员中只有两人是意大利人。国际米兰队的问题正出在这里,对于一个教练来说,将不同国家的队员捏到一起,形成一个步调一致的集体,确实十分困难。”

坎帕纳说,一个球队应该以意大利队员为主,“我们早就提出,意大利队员应占多数,即上场者应有6名意大利球员,5名外籍球员。我相信,意大利球员并不比在意甲中踢球的某些外籍球员差,更何况应该对本国的球员加以保护。”

坎帕纳还谈到区分欧洲联盟国家队员和非欧盟国家球员的问题,他说,这样的区分应该取消,不然,类似假护照之类的问题将会层出不穷,惟一的区分应该是意大利球员和外籍球员。

国际米兰队27日同维琴察队比赛时,上场队员中只有奇里洛和维耶里是本国球员,其余9人全是外籍球员。国际米兰队今天踢得很不理想,这个队的教练马尔科·塔尔代利赛后说:他对队员们的表现不满,因为他们“犯了很多错误,其中一些是不应犯的错误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